宇花611号

疏枝普通大果花生品种,春播全生育期120天左右,夏播110天左右,具有 耐盐、抗旱性强,并且耐涝性强的突出特点。

基本信息:

宇花611是从化学离体诱变及离体定向筛选获得的抗性再生植株后代中系选而成。宇花611耐盐、抗旱性强,并且耐涝性强,抗锈病,中抗叶斑病,抗倒伏性较强。

审定情况:2002年通过国家审定。

特征特性:

株型直立、疏枝,连续开花。株茎高36.8cm,侧枝长39.8cm,有效枝长6.9cm,结果枝数8条,总分枝数9条。荚果普通形,缢缩浅,果嘴不明显,网纹较浅。种皮粉红色,内种皮白色。百果重168.4g,百仁重69.2g,出米率75.4%。籽仁含油量55.91%,粗蛋白含量27.9%,油酸含量42.6%,亚油酸含量38.3%。

全生育期130天左右。宇花611耐盐、抗旱性强,并且耐涝性强,抗锈病,中抗叶斑病,抗倒伏性较强。

产量表现:

宇花611(原名宇花11)为早熟高油小花生品种,经农业农村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含油量为55.91%,比诱变亲本花育20号(山东省区试小粒组对照)高6.41个百分点。

适宜种植区域:适于在山东省和辽宁省花生产区种植,山东省春播、夏直播均可;辽宁省春播。


栽培要点:

宇花611的优点是耐盐;抗旱;含油率高;早熟;荚果小,籽仁圆,适合出口加工制作MM豆等。注意事项:①注意轮作倒茬,可选用小麦、玉米、甘薯等作物进行轮作倒茬。②夏直播时注意抢时间播种。

①宇花611适合具有中等以上肥力的沙壤土种植。②精细整地、科学施肥。基肥:亩施优质农家肥2000~2500㎏;种肥:N、P、K复合肥15㎏或不少于15kg花生专用肥,打好丰产的基础。③适时播种,春播播种前5天5cm日均温度≥15℃为播种适期。④合理密植,春播高产栽培每亩0.9-1.1万穴,每穴2粒,夏播每亩1.0-1.2穴,每穴2粒。具体应据肥力高低而定,依据肥地宜稀,瘦地宜密的原则。⑤加强田间管理,注意病虫害防治。⑥旱涝条件下注意抗旱排涝。⑦加强中后期田间管理,保叶防衰,促丰产丰收。⑧当果壳硬化、网纹相当清晰、果壳内侧呈乳白色并捎带黑色,种仁皮薄时,即可收刨、晾晒,当荚果含水量在10%以下,方可入库。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21 青岛农业大学黄河三角洲研究院 【鲁ICP备 13028537号-8【免责声明】
中国山东省 青岛-东营 黄河三角洲种质资源库